Sunday, January 20, 2008

中三-报章读后感

中三华文班的同学:请在下周三23/1/08之前上网查看以下报章报道,再发表你们的看法。

http://www.zaobao.com/sp/sp080119_501.shtml
http://www.zaobao.com/sp/sp080119_502.shtml
http://www.zaobao.com/sp/sp080119_514.shtml

针对报章上前几天公布的消息,巴士服务在今年年底,将会有重大的改革,你们又如何看待这起事件呢?这起事件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呢?同学们可以从各个不同的观点,以不少过150字发表你的看法。


2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第一个网址

1)如果他们要把一些巴士路线"捆绑"起来,那一定会有某个地方不能用巴士去的.很少人去不代表没有人去那个地方.

2)如果他们要把一些巴士路线"捆绑"起来,而那辆新巴士每隔半个小时才来一辆,比以前有很多巴士去同一样的地点时,等候时间总不会超过半个小时.

3)现在政府正在建一些新的地铁站,而巴士公司要把一些巴士路线"捆绑"起来,他们简直想逼我们坐地铁,而地铁的车资这么贵,家庭收入低的人怎么负担的起?

4)巴士公司每次说他们要负责监督巴士网络和服务素质,结果呢,他们每一次等到有人投诉或有意外发生,才开始行动.

5)巴士从巴士转换站出来的时间很准不代表他们抵达每一个站也一样准.万一在塞车的情况下,有四五辆同样的巴士服务号码一起到巴士站,这种情况,已见怪不怪了.

第二个网址

如果经营者曾加到两到五个,那不就好吗?这样子会有很大的竞争力,车子就不会涨得这么快.

第三个网址

1)其实,现在已经有折扣了,以后的"一票到底"可能会比较便宜,但别忘记他们每一次要修改车资时,只有上,没有下,到头来会更贵.

2)他们说提高车资就能"提高水平",可是多数的巴士冷气正在吹"热"气.车资长了这么多次,巴士公司答应了这么多次,人们写去报馆投诉了这么多次,他们还没有改,难怪这么多人搭计程车.

3)可是,有些东西是有用的例如:综合性多元公共交通乘车服务资讯系统.

总结一下,巴士的改革一定会影响我,因为我每天一靠着巴士在我去学校.

黄俊杰 3G (10)

Anonymous said...

如果他们要把一些巴士路线"捆绑"起来,那一定会有某个地方不能用巴士去的.很少人去不代表没有人去那个地方.

如果他们要把一些巴士路线"捆绑"起来,而那辆新巴士每隔半个小时才来一辆,比以前有很多巴士去同一样的地点时,等候时间总不会超过半个小时.

现在政府正在建一些新的地铁站,而巴士公司要把一些巴士路线"捆绑"起来,他们简直想逼我们坐地铁,而地铁的车资这么贵,家庭收入低的人怎么负担的起?

巴士公司每次说他们要负责监督巴士网络和服务素质,结果呢,他们每一次等到有人投诉或有意外发生,才开始行动.

巴士从巴士转换站出来的时间很准不代表他们抵达每一个站也一样准.万一在塞车的情况下,有四五辆同样的巴士服务号码一起到巴士站,这种情况,已见怪不怪了.

如果经营者曾加到两到五个,那不就好吗?这样子会有很大的竞争力,车子就不会涨得这么快.

其实,现在已经有折扣了,以后的"一票到底"可能会比较便宜,但别忘记他们每一次要修改车资时,只有上,没有下,到头来会更贵.

他们说提高车资就能"提高水平",可是多数的巴士冷气正在吹"热"气.车资长了这么多次,巴士公司答应了这么多次,人们写去报馆投诉了这么多次,他们还没有改,难怪这么多人搭计程车.

可是,有些东西是有用的例如:综合性多元公共交通乘车服务资讯系统.

总结一下,巴士的改革一定会影响我,因为我每天一靠着巴士在我去学校.

黄俊杰 3G (10)

The Sherman said...

第一个网址

他们要把巴士路线捆绑起来后,会把那一些住在那些地方的人添来很多麻烦.生活习惯也需要改变.
搭地铁而不搭巴士的问题出在那些家境困难的人. 像我的这种人,家离地铁很远的,也要走很远, 带来很多麻烦.

第三个网址

我不是一个常搭巴士的人, 但我知道有几个朋友每天搭巴士, 转站, 所以这样应该可以帮到很多人.
林士峻3H

Unknown said...

http://www.zaobao.com/sp/sp080119_501.shtml: 巴士服务大改革 所有路线由政府规划

1 如果他们要彻底改变巴士路线的规划与经营方式,那很多人会一开始会不习惯,比如说,要上学的学生不会对新的计划太了解或熟悉,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为新的计划做些调整。

2 如果他们需要把整个公共交通系统视为一体来规划和运作,大多数的人会觉得很乱,所以开始不会太方便,但是,一旦人们开始慢慢地适应这个情况/这个新计划,那比较容易多了。我觉得一旦他们他们应该特早通知新加坡人他们的新计划,并且更详细地解释整个计划。但是,我还是觉得分开管理比较好,因为现在分开管理不是好好的,为什么要改变整个巴士服务?

3 在网址的第二面,他们说要改以车程距离来计算所需支付的车资、增设更多普通和全天巴士道、强制规定驾车者让路给开离巴士站弯道的巴士等。我觉得这方面还算不错,但是他们说要改以车程距离来计算所需支付的车资,那是不是代表车资增加或减少了?关于车资,我想,他们不应该改这方面,因为如果不以车程距离来计算车资,那还能如何算?


http://www.zaobao.com/sp/sp080119_502.shtml 巴士服务市场开放 经营者最终可能有两到五个

4 经营者最终可能有两到五个。 这样不是好消息吗?网址里面也说,SMRT企业将可竞投更多巴士路线,而我本身觉得这是应该的,才能让人民的生活方便多了。


第三个网址

5 “ 到了明年,本地的公共交通车资系统将采用新的计算方式,将按照车程距离来收费,需转车的乘客以后无需支付较高的车资。"
车费少了,这不是更好吗?


总结
很多事情不是说变就变,改变了之后,会有不少人不习惯新计划,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新的情况。这个新计划应该有更多的进步,让人民觉得更方便。他们应该一步一步,慢慢地进展,才能让我们能更容易地适应情况,以免遭成影响。


郭明豪 3G (12)

Unknown said...

http://www.zaobao.com/sp/sp080119_501.shtml: 巴士服务大改革 所有路线由政府规划

1 如果他们要彻底改变巴士路线的规划与经营方式,那很多人会一开始会不习惯,比如说,要上学的学生不会对新的计划太了解或熟悉,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为新的计划做些调整。

2 如果他们需要把整个公共交通系统视为一体来规划和运作,大多数的人会觉得很乱,所以开始不会太方便,但是,一旦人们开始慢慢地适应这个情况/这个新计划,那比较容易多了。我觉得一旦他们他们应该特早通知新加坡人他们的新计划,并且更详细地解释整个计划。但是,我还是觉得分开管理比较好,因为现在分开管理不是好好的,为什么要改变整个巴士服务?

3 在网址的第二面,他们说要改以车程距离来计算所需支付的车资、增设更多普通和全天巴士道、强制规定驾车者让路给开离巴士站弯道的巴士等。我觉得这方面还算不错,但是他们说要改以车程距离来计算所需支付的车资,那是不是代表车资增加或减少了?关于车资,我想,他们不应该改这方面,因为如果不以车程距离来计算车资,那还能如何算?


http://www.zaobao.com/sp/sp080119_502.shtml 巴士服务市场开放 经营者最终可能有两到五个

4 经营者最终可能有两到五个。 这样不是好消息吗?网址里面也说,SMRT企业将可竞投更多巴士路线,而我本身觉得这是应该的,才能让人民的生活方便多了。


第三个网址

5 “ 到了明年,本地的公共交通车资系统将采用新的计算方式,将按照车程距离来收费,需转车的乘客以后无需支付较高的车资。"
车费少了,这不是更好吗?


总结
很多事情不是说变就变,改变了之后,会有不少人不习惯新计划,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新的情况。这个新计划应该有更多的进步,让人民觉得更方便。他们应该一步一步,慢慢地进展,才能让我们能更容易地适应情况,以免遭成影响。


郭明豪 3G (12)

Ivan said...

报章报道

对于这个巴士改革的报章,我觉得是对的。我赞成“一票到底”的方法,因为它能使乘客更快抵达目的地。看着巴士有新的路线,我觉得是好的办法,因为巴士会去更多的地方,但是可能有些人会不满意。我也特地喜欢月票,无限制搭乘巴士地铁的方法,因为做为学生,我们常常会去很多的地方,这会帮我们。

对于“实时巴士抵站信息显示屏” 和要开发一个综合性多元公共交通乘车服务资讯系统,我觉得两个都是很好,会帮每一个人,而不是只是那些做学生的。它能让我们知道自己如何在最短时间而以什么样方式抵达要去的地方。我也满意地铁,巴士的地点和安全,也高兴看到那么多本地人也认为这样。但是,我也认为巴士的等候时间太长了。但是,报章报到这会改变,加快巴士的速度。

说到了这里,我只要最后来总结,如果这些事真的发生,改变,我们做学生的,因为常常会搭巴士,生活应该会有一点比较轻松了。

黄奕凡
3G

Hi-Chew said...

第一个网址:
简单的说是政府要人私人企业来管理巴士路线来提高效率,可是效率一旦挑高,是不是代表根多的钱来提高效率?如果需要,是不是会加重消费者的负担?而且为了提高服务,减少等候时间,加多巴士,会不会破坏我们的环境?

第二个网址:
我认为经营者丛两增加到五个,会不会因为成本高,回报率低,而为了提高回报率,加重消费者的车资?

第三个网址:
我觉得如果车资是由私人管理,会不会因为油价涨高,车子也涨高?
由于有经营者曾加到五个,巴士公司户进行大改革,而巴士车长的饭碗会不会不保?

总结,我觉得政府不应该增加经营者,他们把巴士公司私营化是不是代任何增幅,他们可以以一句“不在我范围内“就可以由私人公司做出所有的决定?

陈顺兴
3H

Mj said...

林明君 CL 3-3 3H

第一个报章报道

我认为着对巴士的搭客有利,但会造成一些但会造成一些不便因为有可能出现一些“大洗牌”,也可能有新的竞争者。交通部长的计划:彻底改变巴士路线的规划与经营方式,也会造成一些不好的反应。因为那又会让我们不便,要我们熟悉新的巴士。对于开辟新路线,我认为那也是一件好事,因为那可能就是解决在新加坡塞车的问题。我也喜欢巴士和地铁被一个公司管理的想法,因为这会让我们的生命比较好过,例如如果你想投诉,你不用想向哪一个公司投诉!多么不浪费时间和力气呢!我也认为刀阔斧提升巴士车速和服务,及提供更多实时信息会让搭客有更多方便。我认为这都是为人民有利的,所以我们应该多多支持。

第二个报章报道

我认为太多巴士服务是不好的,因为现在已经有三个(SMRT,TIBS,SBS)了。所以在开多辆到五个会使到巴士转换站阻塞,因为会有越来越多的巴士来带搭客转换巴士。可是这也会让新加坡有多一点的工作机会,所以可能帮助我们的经济发展。

第三个报章报道

由于价钱比较便宜,我认为比较多新加坡人会使用巴士,不会驾车,所以路上不会那么阻塞,这也会使交通快了很多。交通局也需要确 保有足够的巴士让我们用,不然上学的会迟到,上班的也会迟到。对于综合性月票,我认为这会让我们省更多钱,所以我认为一大部分的新加坡人会买综合性月票所以我认为一大部分的新加坡人会买综合性月票所以我认为一大部分的新加坡人会买综合性月票。 现在,我们已经能够通过个人电脑以及手机、个人数码助理器等流动器知道巴士会几时来。交通局也希望把我们等巴士的时间间断,然我们方便一些。

综合来说,新加坡的交通已经向公共的方向往前走了,所以我们,作为巴士的乘客,会有更多的好处!

Chen Hian said...

1))如果把巴士路线"捆绑"起来,那会有一些地方达巴士是不能到达的,哪会影响到一些顾客,而巴士公司为了提高效率而失去一些顾客。
强制规定驾车者让路给开离巴士站弯道的巴士虽然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可是会有多少人会让路呢,总是会有一些自私的人们只会为自己着想啊。

2)增加公共交通业者是一个好办法。以前有两个油站为了拉顾客而一直减价,增加公共交通业者的话,车价就不会涨得这么快了。

3)如果有这"一票到底",那可能会有更多的顾客来达巴士。因为如果有钱省,谁会拒绝呢?

总结

巴士的改革会影响到我们学生,所以巴士攻势应该一步一步来,让我们有时间适应。

余宗宪 3H

Bryan Soon said...

三则新闻都在说明今年和明年巴士服务的改革以及将来巴士市场的大改变和新的服务。整体来说,这三则新闻都是在讲公共巴士对新加坡人民未来会有什么服务。这些改革和新的服务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搭巴士的人的方便。例如,在下来两年里改革巴士网络使巴士和地铁服务更好结合。当局也将采用"一票到底"的方式,照距离算。
在三则新闻里,有两则也说明了当局要调高本地公共交通业者的竞争力,所以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新的竞争者。所以,在将来的巴士服务就能看出明显的大改变。

Adrian Au said...

巴士服务在今年年底,将会有重大的改革,我认为这是意见很值得盼望的事情。
报章报导,政府也将逐步开放基本巴士服务市场,采用竞争性的投标方式,把有利可图和盈利较低的路线“捆绑”起来供业者投标经营,以借此提高业者之间的竞争性和效率。这象措施对许多常常瘩巴士的人来说是非常方便的。
报章也指出在未来的日子里可能会出现新的竞争者。这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事情。因为出现了竞争者,其他的巴士公司也会渐渐提高服务水平来竞争。所以最终还是搭客会有更多的选择,而巴士公司的服务也会进步。
为了提升巴士车速和服务,及提供更多实时信息,方便乘客更好规划行程当局也推出了一些措施。这包括改以车程距离来计算所需支付的车资、增设更多普通和全天巴士道、强制规定驾车者让路给开离巴士站弯道的巴士等。这对搭客来说是非常值得庆幸的。虽然巴士的车资镇长了许多但服务也变的更全面,适合新加坡人忙碌的生活。
我几乎天天都要搭乘,所以对我来说,一旦这些措施开始实行,我在上学和放学大巴士时间将会减少。那样我便能花多点时间来温习功课了!

区家腾[1]

Souten ni zase, Hyourinmaru said...

我觉得"捆绑"巴士的路对一些人会有好处。这个"捆绑"会让他们减少搭巴士的时间。可是我发觉巴士路"捆绑"后,搭巴士的价钱会一直上。如果政府把巴士公司跟加多一点,那路上不是会有根多阻塞吗?
如果巴士经过这个改变,我觉得一定会让很多人不方便,所以我劝政府不要改变巴士。

Wen Shuo said...

我觉得他们不应该把某些巴士路"捆绑"起来,因为在现在的巴士路线,虽然还没有"捆绑"起来,但是已经有几条路看起来很偏僻,只有一两辆巴士在形式。比如说我家前的巴士站,在某一个新的某一个州日,一眼可以看到十几二十个人在巴士门前想挤进去。而且,这不是最多个人上巴士的一个巴士站,因为在巴士里已经有一大把人在里面站者,挤着。这是因为那辆巴士是从punggol 到 tampines 行走的。如果现在的巴士路线已经有这样的路,在"捆绑"不就是更凡脑筋了吗?

所以,我觉得经营者如果增加到二到五个的话,就会让我们比较容易地到达目的地。况且,把经营者增加了,我们就会有更多的选择,那就算一个经营者蛮不讲理地把价格增加,行客能搭另外的一个经营者的巴士。

再说到提高加强的问题,巴士经营者说这是为了提高巴士的水平,教导巴士司机,或把巴士修理好,但是为什么接二连三的增加呢?每年都说是为了我们的舒服,为了我们的安全,但每年起了价,还不是一样的让我们搭那些破旧的巴士,还不是一样被巴士司机臭骂,因为太多人挤在一起,但他们还向巴根多人挤进去?还不是一样的在冷天被冻成冰,在热天被太阳煮熟?那么,不修理冷气机,不修理们,不教导巴士司机,还加什么价钱?

我觉得新加坡的交通需要很多改进,有很多能改变的地方。但是,在做现在的改进,我们已经在增进的路踏出第一步了。

Souten ni zase, Hyourinmaru said...

政府也要位那些天天搭巴士的着想。他们可能不会再搭巴士了。

-郭泺颖

potassiumaine said...

1)[巴士服务大改革 所有路线由政府规划]

我本身觉得政府把巴士服务路线作了这么大的改革将来会对公共交通服务有利。由于巴士公司现在需要通过投票的方式才能得到自己所要得路线,巴士公司一定会在效率的方面进步。这样做也能把巴士公司之间的竞争提高,到头来还是我们,那些服用公共巴士的,会得到好处。

可是,因为我们一向来都用这“旧”的路线,经过这么大的改革,我们很有可能对这个“新”的路线网络不习惯,如果真的发生的话,我们一定会觉得很“乱”。因为我们会不太清楚,刚开始的时候一定会非常不方便。

2)[八十服务市场开放 经营者最终可能有两到五个]
有几家不同的巴士公司在本地经营未必是件好事。巴士公司太多了,会给我们很多的“问题”,比如不同的巴士收费,服务素质,这些渺小的详情都会令我们“烦恼”。

杨晓风
3G

dongo28 said...

对这事件,我觉得对我来说是有个不小的关系。因为我是一个学生,我每天都会踏公共交通,尤其是巴士,上学。但是,收费的方式转换对我说没什么变化,因为我没踏很长的路,也没换很多辆巴士,所以收费不会有什么大差别。
兑衔接无间的公共交通服务来说,现在对我不会有什么大关系,因为我不是一个每天常用公共交通的人,也不是一个需要整天用公共交通的人,公共交通加上的快速对我也没什么关系。
可是,来到了乘客等巴士的时间就不同了。我最讨厌为了等一辆巴士而等半个小时。加上,有这么长的巴士趟次,巴士会挤满了人。 优势,我都上不了巴士呢! 经过巴士趟次时间的进步,我就不需要白费心虚了!
-黄子彬

hi said...

1)巴士服务大改革 所有路线由政府规划:

我觉得这是对我们学生好,因为巴士会到更多的地方,可以让我们容易到多一些地方, 不用冲一个巴士换去另外一个巴士。
可是,巴士会停在多一些巴士站,会浪费时间。我们上学时也要早一点离家。因为巴士会停在多一些站,它可能会贵一点。

2)巴士服务市场开放 经营者最终可能有两到五个:

这会帮全部的人因为有了巴士服务改革,不但为乘客提供更多选择,它也会制造增长机会。这会让我们可以又方便,又容易。

3)巴士服务大改革:

公共交通理事会也已加强基本巴士服务的服务素质水准。这会让我们搭巴士是更舒适,对我们有好处的。

张文杰 3H

~KaSiDet~ said...

我认为这些报告都让我知道了巴士服务的好处和坏处。如果经营者曾加到两到五个,人们去那个地方时就会比较容易。因为会有更多路线。但是我不同意着路线“捆绑”的想法, 因为会有更多地方巴士去不到,然后哪一条路有很多车的时候,可能带来了塞车的问题。现在的日子的塞车问题很多是从巴士来的。
我对曾加是无所谓,因我明白现在买有的借钱很高。 巴士公司也因该准备了更好的服务让客人觉得更划算,不然,谁还想要坐把事呢??

谭思杰 3G (2)

Chang Wei Liang said...

我认为巴士服务的大改革是非常好的.大家不用为了不方便而不想去某个地方,并能在最快的时间抵达目的地.而且,我非常认同他们所退县的一票到底的概念.这对大众化的人比较公平.我本身是个学生,能了解月票带给学生的方便.

我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经营者.因为有了更多的竞争,他们就会有更多的升级.而这对我们是有很多好处的.

我本身希望他们的改革能帮助他们把服务带到另一个角度.总而言之,巴士的改革一定能帮助我,因为我好巴士带我上学的.

L.Z.Y said...

李正阳
3G

读了这则新闻,我觉的政府这样做会带给许多人方便,尤其是乘客。以我的经验,每天早上繁忙时间,概需要等上10到15分钟。放学时间可要等15到20分钟才搭到一辆车!但如果有个巴士每隔半个小时才来,等候时间一定会减短了。在网址的第二面,他们说要改以车程距离来计算所需支付的车资、增设更多普通和全天巴士道、强制规定驾车者让路给开离巴士站弯道的巴士等。我觉得这方面还算不错。

†wí|ígh†™ said...

1〕以前巴士公司控制巴士的路线时, 有很多问题出现。比喻要等很久才能上巴士,和达巴士到达目的地需要很多时间。现在有陆路交通管理局来控制路线,那些问题不但解决了,反而还有好处。比如巴士能载你到你家的附近,让你走路少些。还有,陆路交通管理局也要减少巴士费,所以达巴士会比较便宜。所以我觉得要陆路交通管理局来控制巴士的路线比较好。

2〕如果巴士服务市场开放,巴士路线会很复杂。公司之间也会有很多竞争。所以我觉得要保持一或两个巴士公司,而不要巴士服务市场开放。

3〕我觉得巴士服务大改革很好。乘客达巴士时可以有更多的折扣,也能更快到达目的地。现在的乘客中,大约25%的乘客需转车前往目的地。所以巴士服务大改革也可以让那些许要转车到达目的地的乘客只用一辆巴士到达目的地。所以我觉得要巴士服务大改革很好。

黄宇轩

Anonymous said...

巴士服务大改革

现在的巴士服务不是很好,有时还需要等上半个小时。而且政府亲自策划一定不是
坏事。

我本身觉得SMRT和新捷运应该联手合作,而不是东西分离。增加巴士服务公
司也是件好事,因为这样一来,巴士服务就会因竞争而提升素质。

乘客达巴士时也可以更便宜,更快到达目的地,所以我觉得要巴士服务大改革很好。

芮伟轩 3H

Emo Kids said...

这三项新闻都在说巴士车改革的事情。我认为这是对大家有利的事情。当巴士的系统变了后,更多的公司参与巴士的营业时,就会为了得到乘客而让乘客得到更好的利益。

对于一票到底这个方法我认为会有好以及不好的地方。对于坐长距离的人这是好的,因为能帮他们省钱。但对坐距离短的人是不好的,因为这样他们必须付超过他们该付的价钱。

集中交由陆路交通管理局重新规划本地巴士路线网络这件事我认为也是有好坏的地方。这样能方便许多人,我认为是非常地方便很多要去很多地方的人。

有利可图和盈利较低的路线“捆绑”起来这件事我非常不认同,一定要想到住在那里的居民出去都不行了。

林楷惟 3H

wen wei said...

江文玮(3G)

我觉得他们要把巴士路线"捆绑"起来是一个非常令人麻烦的事。因为一定会有某些
地方不能用巴士去的,那些住得比较"隔离"的地方不能搭到巴士,十分麻烦,生活习
惯也要有很大的改变。

需要搭地铁而不搭巴士也让那些家庭比较贫穷的新加坡人民当一个大问题。因为现在的地铁价格不是很便宜。那些像我,家离地铁站很远,需要走很远,带来了不少
麻烦。

以后的"一票到底"一定会对时常搭巴士的我带来更多方便。这是因为搭巴士的价格
会落,会比较便宜。所以这样可以帮到时常搭巴士的乘客。

Facethemusic said...

这三项新闻都在说巴士车改革的事情。我认为这是对大家有利的事情。陆路交通管理局也要减少巴士费,所以达巴士会比较便宜。陆路交通管理局也要减少巴士费,所以达巴士会比较便宜。放学时间可要等15到20分钟才搭到一辆车。最讨厌为了等一辆巴士而等半个小时。加上,有这么长的巴士趟次,巴士会挤满了人。经过这个改革我认为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人们去那个地方时就会比较容易。因为会有更多路线。
我也在用月票,无限制搭乘巴士地铁的方法,因为做为学生,我们常常会去很多的地方. 。我认为这都是为人民有利的,所以我们应该多多支持。我认为这都是为人民有利的,所以我们应该多多支持。

赵衍吉。3G

┼éRr¥☺ said...

第一个网址

政府要开放基本八士服务市场,让几个经营者来投标经营。我觉得是个很好的意见,因为有了竞争,巴施公司会提高服务,减少等候时间。

第二个网址

起现,因为改变,大多数的人会觉得很乱,不方便,一定有很多的人投诉。要有改变的计。

第三个网址

我觉得菜用“一票到底”制根据车程距离收费的方法是很公平的。根据新的收费方式,以后无论是中途转换巴士或地铁, 乘客最终所需支付的车资将以整个车程的距离来计算收费。如披此一来,车资就会降落。

我很少搭巴士,可是我知道这个些改革影响很多人。